在我头上插把刀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赖昏」许我靠近你

我写这篇的时候真的不知道小狼会在今天真的咬了小训一口😂本来没想在101站cp的,毕竟一年以后肯定会伤心,但是我控制不住我寄几!
最后名字属于他们,故事属于我。
汽水line 6.16集体出道,许愿小训C位出道。
最后的最后ooc是我的锅~

00

赖冠霖是在节目结束后回看放送才知道自己最后一直跟在朴志训身后的,亦步亦趋,像一个怕走丢的初丁。

他对于那天的记忆很模糊,也刻意不愿去回想,纵使想过自己的名次会下降,也不曾预料到是以如此惨烈的姿态——从一位候补到淘汰候补。他恍恍惚惚地站上了台又恍恍惚惚地坐到了20位的椅子上,最后恍恍惚惚地结束了那天的拍摄,他不记得那天他都做了什么又说了什么,等回过神来也有点儿慌,害怕自己是否有不得体的行为,会被小小的摄像机无限的放大,但后来朴志训告诉他“你表现的很好,冠霖,相信哥,真的特别好。”他也就信了。他一向是相信朴志训的,虽然他也始终说不清道不明这份莫名其妙的信任到底来自哪里。

01

其实最初赖冠霖对朴志训只是纯粹的欣赏。人大抵都会对美好的事物心生向往,这是本能。朴志训在赖冠霖看来就是美好的,无可挑剔的美好,长得也好,跳舞也好,rap也好,唱歌也好,性格也好,就连做事也是滴水不漏,再棘手的问题也能几句化解,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长得好。

结识的机会来的很快,男子汉练习时赖冠霖看着练习室另一边的朴志训不自觉的说了一句,“志训哥真好看。”旁边听不懂中文的裴珍映一脸茫然地看着他,“你在说什么?志训哥吗?” “哥,把我介绍给志训哥认识吧?”赖冠霖拍了拍裴珍映的肩膀说道,“你们挺熟的吧。”“嗯,挺熟的。”裴珍映点了点头,看了看正在擦汗的朴志训,又看了看虽然一脸“我是酷盖”但眼神放着光的赖冠霖,应下了他的请求。

某一次跟着裴珍映和朴志训吃过饭后两个人就开始熟悉起来了,近距离看来那个哥哥更是好看了,像是三月的桃花,总带着一抹羞涩的娇艳,特别是笑起来的时候,上翘的眼尾总扫的人心里发痒,想触碰,却又不敢触碰,生怕一个不小心就碰落一地花瓣。彼时的朴志训对于赖冠霖来说更像是工艺品店里最精致的那一个,完美又不真实。纵使可以凑到最前面去看,也决不敢生出什么轻举妄动的心思。况且他也从没走到过最前边,只是从陌生人变成了一般偶然交谈的朋友而已。

朴志训的身边从来是不缺乏朋友的,他很爱笑也爱撒娇,和节目里剪辑出来的冷冷清清、一脸漠然的人大相径庭。不过他却从来没和赖冠霖撒过娇,而是一直摆出一副可以依靠的大哥的成熟模样,就算冲着他笑也是温温柔柔的。

“如果志训哥是女孩子一定会有很多男生喜欢她的。”赖冠霖一脸认真地和玩着朴志训帽子的裴珍映说。

“志训哥是男孩子也有很多女生喜欢他啊。”裴珍映把手中的帽子戴在了头上,结果帽子瞬间遮住了眼睛,“啧,志训哥的头也不是很小嘛。”

“太小了有什么好的,我觉得刚刚好。”赖冠霖把帽子从裴珍映头上拽了下来,嘀咕了一句,荧光黄吗?看来是真的喜欢荧光色。

“你好像很喜欢志训哥……”裴珍映转过脸来盯着赖冠霖的眼睛说道,“但是感觉你和他接触的时候也不是很积极啊。”

“就是……有点儿不太敢吧,志训哥太好看了。”赖冠霖想了想说道,“其实好几次都已经凑到他旁边了,但是他一转身我就又退却了。”

“这算什么原因……”裴珍映歪了歪嘴角,表示自己不能理解,“志训哥又不是女孩子,好看也不至于让你害羞吧?再说了你不也是很帅吗,志训哥还和我说过他觉得你是练习生里长得最帅的的呢。”

裴珍映的话让赖冠霖心里升起了一丝异样的感觉,有些惊喜又夹杂着不明不白的羞涩,虽然他也不知道这种情绪究竟算是什么,但总归是开心的,他低下头偷偷咧了咧嘴角。下次碰到志训哥一定要多和他说几句话,他想。

02

赖冠霖没想到的是他下一次见到朴志训真的和他说了很多的话,多到足够写一篇高考作文。第二次顺位发表之后的晚上,赖冠霖去了天台,那里没有摄像机,是很多练习生会去发泄的地方,不过在那里碰到朴志训则是真的意料之外了。所以当朴志训一脸惊慌地用泛红的眼睛看向他的时候,他下意识地连说了三声对不起,好像是真的做了什么天大的错事一般。

“是冠霖啊,为什么要道歉呢,过来坐吧。”朴志训擦了擦眼角,冲着赖冠霖笑了笑,又拍了拍身旁的位置,示意赖冠霖坐下。赖冠霖稍一踌躇最终还是坐了下来,志训哥为什么要哭呢,是因为掉到了第三而感到难过吗,那自己现在坐在他旁边岂不是更糟糕。他拽着自己的衣角,忐忑不安地想到。

“对了,还没有祝贺你呢,冠霖,恭喜啊。”朴志训把头转向赖冠霖,一双带笑的桃花眼里还隐隐有水光潋滟,带着赖冠霖的心一晃一晃的。赖冠霖低下了头,自己得了第二他也是高兴的,但是听到下降了两位的朴志训这样祝贺他又觉得心里委实多了几分难过。“对不起。”他喃喃道,“志训哥,你下次一定会是第一的,你真的表现的特别好。”

“不要说对不起啊,没什么对不起的冠霖,我的名次下降了和你没有关系啊,况且你是值得那个位置的。”朴志训拍了拍赖冠霖的手,然后把自己的手覆在了赖冠霖的手背上。赖冠霖感觉到了自己的微微颤抖,手背上的那只手就男生而言并不算大,肉肉的软软的,还带着炙人的温度,仿佛可以将他整个人燃烧殆尽。

“其实我并不是因为名次而难过。”朴志训的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赖冠霖的手背又开了口,“你不用这么紧张的。”他说完又抬起手指点了点赖冠霖僵直的手背。

那天晚上朴志训和赖冠霖说了很多话,他说他其实压力很大,他说就连他自己也常常忘记自己只有18岁,他说他其实也是害怕的。赖冠霖看着他的嘴一张一合,一个字一个字的砸进他的心里,砸碎了他心里那个最完美的工艺品,但或许也正是因为破碎了,四射的光芒似乎更耀眼了,但却不再高高在上,而是弯腰就可以拾起的了。

“啊,我在和一个比我更小更辛苦的孩子抱怨什么呢,真是太差劲了。”似乎是觉得自己说了太多了,朴志训有些不自在地挠了挠鼻子尖,有些不好意地笑了,“其实我也知道和很多人比起来,我算幸运的,但……怎么说呢……”

“我了解的,哥。你觉得有压力,觉得累是正常的,不用因为自己有情绪就有负担。”赖冠霖反手握住了朴志训的手,急切地开口,“我知道哥其实很辛苦。”

“谢谢你,冠霖”

03

自那晚以后两个人算是真正的亲近了起来,赖冠霖对于靠近也不再胆怯,两个人的关系甚至好到让裴珍映气绝。

“你们两个有没有良心,刚才吃饭为什么没叫我。”裴珍映瞪着眼,满脸的“我很凶”。

“是想叫你的,但是你不在啊,你去哪里了,又去找大辉了是吗?”朴志训一把勾住裴珍映的脖子,作势就要和他闹作一团。

“呀,裴珍映!”朴志训突然大叫了一声,原来是被裴珍映给咬了一口。

“珍映哥真的是狼吗,怎么还上口呢?”赖冠霖急忙把朴志训的胳膊从裴珍映手里解救了出来,颇有些不忿地说道。

“冠霖,你真是……”裴珍映一脸无奈地摇了摇头,“志训哥头号迷弟认证!”

赖冠霖的脸一下子变的通红,一低头又正好对上了朴志训含笑的桃花眼,顿时更是觉得无地自容。

裴珍映没待多久又被李大辉叫走了,朴志训开心地挥手送别特意叮嘱他别再回来了。

“志训哥和珍映哥的关系好像特别好。”赖冠霖羡慕地说道,“连粉丝们都知道。”

“你和珍映关系也特别好啊。”朴志训整理了整理自己粉色的上衣,一屁股坐到了练习室的地上,略带调侃地开了口,“粉丝们也都知道。”

“那我和哥的关系好吗?”赖冠霖无视朴志训调侃的语气,小心翼翼地开了口。

“也特别好啊,冠霖和珍映都是我的固定pick呦。”朴志训笑嘻嘻地说道,“冠霖和珍映在我的心里收藏~”说完自己又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去,一张脸涨的通红,尖着嗓子发出一声悲鸣,“啊~我又在做什么啊!”

“很可爱啊。还有我的固定pick也是哥。”赖冠霖急忙跟了一句,而且哥是我唯一的固定pick,他又在心里偷偷地说道。

他并没有因为自己不是朴志训唯一的固定pick而感到难过,毕竟他们相处的时间并不算久,现在这样他也觉得很好,那人的心里有他,他其实也就知足了。当然,如果哪天能成为唯一,那也是再好不过的事情,只是现在这样,对他而言也足够了。

04

最后一次分组赖冠霖还是没有和朴志训分在一个组,休息的时候他又巴巴地跑到朴志训他们组在他的旁边坐了下来。

“哥,你当时是在给我祈祷吗?”赖冠霖转过头去,指着屏幕左上方那个模糊的身影问身旁的朴志训,身旁人刚染的橘色头发让他看起来奶里奶气,“哥当时害怕了吧?”

“还不是因为怕你回家。”朴志训的声音又低又轻,仿佛要挥发在空气中。

“什么?”赖冠霖把头靠的离那人又近了一些,想要听清那人的话。

“赖冠霖,你不许再说你要回家。”朴志训深吸了一口气陡然提高了音量,惊的赖冠霖差点儿从凳子上翻下去,“我们要一起出道,一起站在舞台上,你不要让我再担惊受怕了。”

“嗯,不再说了。”这次终于听清了的赖冠霖眯着眼睛笑了起来。

我一定一定会和你一起出道,为了你,为了自己,也为了我们。

 END

评论(3)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