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头上插把刀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罐昏】深水zha(有本事继续锁我)dan

违现背,有点儿虐

故事我编的勿上升

发了三遍了……别锁了,求求你了

00

—成年以后喝过的第一杯酒是什么?

—深水炸(有本事继续锁我)弹

01

朴志训未成年时最讨厌的无非“走运”两个字,短短两个音节花不过五秒就可以在键盘上敲出,轻而易举地便能抹去他日日夜夜不知疲惫的练习、四下无人时抑制不住的泪水和舞台上不着痕迹的颤抖。

什么是走运呢?长了一张漂亮的脸,初舞台时被捕捉的wink?他笑了笑不置可否,这些是值得他去感谢,让他身处101时即使在淋镜头的情况下不必当一颗令人惋惜的遗珠,让他在没有大公司辅助的情况下仍未掉出前三的排名。然后呢?

"花瓶”“没实力”“油腻”、anti团,“走运”的背后是蜂拥而来的恶意,他惶惶不安,不知道自己是做错了什么才会让人厌恶,他变的小心翼翼,在每一个朝向他的镜头面前尽力掩藏起少年心气。不敢大笑,不敢流泪,不敢上前,安静的待在自己的位置默默地练习,偶尔放纵的表情也只有在挚友面前不经意的流露。

“第一集里那个摇头晃脑大笑着的小精灵去哪里了?”

“谁知道呢,或许被杀死了也说不定呢。”

02

“我真的很油腻吗?”19岁的朴志训趴在练习室的地板上,看着镜子里的脸深深的叹了口气。

“那你觉得我真的阴沉吗?”裴珍映点了点身旁哥哥的脑袋,翻了个身,不客气地回问道,“多看看好话吧,现在不是丧气的时候。”

“阿拉搜,不要光教育我,你也是一样。”朴志训一咕噜从地板上爬了起来,插着腰冲裴珍映吐了吐舌头。

他当然知道现在不是丧气的时候,都走到这一步了他没有放弃的理由,哪怕很累也要走到最后,挨了骂却什么也没得到的话也太亏了。

“中午要去叫着五金他们一起吃饭吗?”裴珍映也从地板上爬了起来,走向音响准备开始新一轮的练习。

“好啊,也叫上冠霖和善皓吧。”朴志训不经意地回答道,嘴角却悄悄地弯了起来。今天也可以和那个孩子一起吃饭吧……

朴志训会注意到赖冠霖并不是偶然,人们经常会被那些拥有自己所羡慕特质的人吸引,而朴志训 就是这样。19岁的朴志训羡慕什么样的人呢?单纯的,没有受过伤,对一切都是积极的,可以热烈地去生活的。而这些所有的形容词总结起来也不过就是“赖冠霖”三个字而已。16岁的台湾少年,顺风顺水地长大,没有摔过几次跤,提到未来一直都是乐观憧憬的模样,哪怕受了挫也不会气馁,毕竟他的人生才刚刚开始,迎接他的还有无限的可能。

其实朴志训也不过长他两岁而已,但是过于长久的练习生生活好像已经抹平了他所有的憧憬,曾经他也无数次幻想过的美好未来已经被一次次的打击消磨殆尽,pd101对他而言已经近乎于最后一次的挑战,他甚至有想过如果没有成功的话就和权协哥哥一样离开这个圈子吧,毕竟故作潇洒的舍弃起码比狼狈地被淘汰看起来更加帅气。

但是这一切在遇到赖冠霖以后全部被推翻了。“我喜欢哥哥,我想和哥哥一起出道。”第一次正式认识时高个子的小男孩儿瞪着一双明亮的眼睛用磕磕绊绊的韩语在朴志训的心里扔下了一颗炸弹,炸的他头脑发晕,心律不齐。他晕晕乎乎地看着眼前的傻大个,数千万个念头在脑子里呼啸而过却一个也抓不住一个也说不出,自己现在一定比对面的人看起来更傻,朴志训懊恼地在心里想着,莫不是傻也会被传染?

后来接触多了朴志训才发现赖冠霖一点儿也不傻,他顶顶聪明,就连学校里的成绩单也是漂亮的过分,拿过的奖项也很多,就像是爸爸妈妈经常挂在嘴边的邻居家的小孩儿。他只是太过单纯,对喜欢这种感情表达的尤为热烈,总是捧着一颗炽热的心在你身边打转,黏在你身上的眼神也是多情的让人心慌,“快看我多么喜欢你啊”他的一切都在像你这样说道。

朴志训自认为在镜头下算是一个内敛的人,对于感情的表达也一直很克制小心,大哭大笑虽然更吸引眼球但却更容易出错让人抓住尾巴难以翻身。所以当他碰上毫不掩饰的赖冠霖的时候,最初的感觉其实是新鲜。赖冠霖不同于他认识的任何一个练习生,他虽然努力上进却没有野心勃勃,他不会小心谨慎却也不过分张扬,他简单易懂不设防却并不脆弱,他简简单单地站在那里时像是一个教养良好的小贵族,却在下一秒看见你时又灿烂地笑成了一个傻傻的小孩子。

“我其实很羡慕冠霖。”有次深夜和裴珍映在天台谈心时朴志训突然说道,“他让我看见了生活中美好的一面,不,更准确的是说让我发现原来这世界还有美好的那面。”

“那小子还有这种神奇的作用?”裴珍映笑了笑抬起手拍了拍朴志训的肩膀,“羡慕可以,但是不要让自己陷入的太深哟,会受伤的,哥。”

怎么会呢。朴志训摇了摇头,他可是自制力超级强的朴志训啊。

03

“十七岁那年,吻过他的脸,就以为能和他永远。”

朴志训在十九岁的夏天吻了十七岁的赖冠霖的脸,但是他知道,他和赖冠霖离永远还是太远。

其实朴志训后来很少会回忆出道后的那段时光,毕竟曾经有多开心现在就有多伤人。虽然没人会相信但他和赖冠霖从来没有在一起过,即使是最亲密的时期两个人都守着那条无形的线,不敢越雷池一步。

那是朴志训亲手划下的线,在一切失控之前。

出道后的第一个九月,WANNA ONE参加了偶像运动会的录制,偶像运动会也算是南韩众所周知的爱豆相亲大会了,就算孩子们一直老老实实地待着,但是也逃不掉在结束后装满了一裤兜的纸条。

晚上洗漱后朴志训趴在床上一张一张地看着那些小纸条,倒不是他有什么想谈恋爱的想法,只是因为是人生第一次所以觉得新鲜好奇想要知道里面都会写些什么而已。就在他快要看完的时候拿着睡衣准备去洗漱的赖冠霖走到了他的床边,他抬起头来,赖冠霖冲着他伸出了手,手上捏着一张粉色的纸条。

“这是什么?”朴志训接过了纸条,上面写着长长的一行他看不懂的中文。

“我给哥的,比哥的这些好看多了。”赖冠霖酷酷地抛下这句话,然后头也不回地红着耳朵钻进了浴室,留下朴志训一个人拿着纸条发愣。

这上面会写些什么呢,朴志训攥着纸条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想着,手机里的翻译软件翻译的乱七八糟,各式各样的词语怎么也拼凑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灵魂、脾气、坏毛病、爱,这些毫不搭界的词语在朴志训的心上如羽毛般一遍遍抚过,搞的他心痒难耐。

最终他又翻出手机找出自己学习过中文的一个朋友,将纸条拍成照片发送了过去,不多时那边便有了消息。

“你小子行啊,这是在偶像运动会收到的吧,还撩到了漂亮的中国妹子,这么文艺的告白,我说这么有心的可要抓住啊。”朋友的消息附送了一个贱兮兮的表情。

“别乱说啦,这上面到底写的什么啊?”

“我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

“这是一个有名的中国作家写的情诗。”似乎是怕他不理解,好友又解释道,“不过这是谁给你的呀?”

朴志训看完后却无心再回复,他看着那长长的一行字,一颗心似乎马上就要从胸腔中抑制不住地跳出来一样。“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是了,他的温柔,他的耐心,他这些时日出现过的奇奇怪怪自己都不能理解的软弱,在此刻都有了解释,是爱吧。明明是赖冠霖送给自己的情诗,却意外地更贴合了被赠送者的心境。原来自己爱着赖冠霖吗?朴志训用枕头狠狠地捂住了自己的脑袋,可是我们可以相爱吗?

“你疯了吗?当然不可以啊。”裴珍映一脸震惊地看着这个凌晨把他拽到天台的好友,“我和你说过吧,不要陷进去。你想过没有你是付出了多少才能出道的?”

“我也不是非要做爱豆不可,再说也不一定就会被发现。”朴志训小声地反驳着,其实他的心里也没底,但是想要去爱的心却蠢蠢欲动。

“志训哥,你不仅会毁了自己也会毁了冠霖的。冠霖至今没受过什么大的挫折,你觉得万一东窗事发,他真的可以抗住吗?”裴珍映望着朴志训难得一见的严肃的问道,“即使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但是如果发生了,你们会走向哪里呢?我们的路才刚开始不是吗?”

朴志训的脸色在听完裴珍映的话后暗了下来,好友的话说的没错,赖冠霖千里迢迢来到韩国不是为了和他谈恋爱的,他是为了成为爱豆来到这里的,哪怕自己无所谓,那赖冠霖呢?他理应拥有美好的未来,他明明是哥哥啊,是要守护那个孩子的啊,为什么会犯了糊涂呢?

“我明白了,我会有分寸的。”朴志训抿了抿发干的嘴唇,狠狠地点了点头。

那之后赖冠霖收到了朴志训的回复:“你永远是我最好的弟弟,我们都会走向更好的未来。”温柔又残忍,但又无法拒绝。

04

18年末,大势限定男团WANNA ONE正式解散,十一个人在宿舍里守着自己的行李箱相顾无言。这一年半的所有此刻都被折叠进了面前的拉杆箱里,明明并不大的箱子,却似有万斤重。

“笑着说再见吧,就像第一天来到这里时那样。”大哥尹智圣张开口,话还没说完却最先留下了眼泪。

“哥哥自己都哭了,还不让我们哭吗。”李大辉坐在裴珍映的身旁,一遍擦着眼泪一遍嘟囔道。

“好了,圣祐哥打个板我们就一起离开吧。”不知是谁喊了一句。

邕圣祐从柜子里拿出了粉丝送给他的场记板,站在另外十个人面前完成了此生最漫长的打板,WANNA ONE自此成为了历史。

“朴志训,等等。”朴志训还没跨出大门就被身后的赖冠霖叫住了。他有些恍惚,自从他拒绝了赖冠霖后他已经很久没有听过他叫自己的全名了,这一年多来他一直中规中矩地叫自己“志训哥”。

他忍住自己在眼眶里滚来滚去的眼泪,向赖冠霖抛去了一个疑惑的眼神。

“能陪我到最后吗,我们,最后离开好吗?”赖冠霖的眼神里满是恳求让朴志训不忍拒绝,他点了点头,回身坐在了沙发上陪着赖冠霖目送前队友们一个一个的离开。

最后整间屋子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哥能亲我一下吗,像6月16号那天那样,就当我们好好的告个别。”赖冠霖抓着朴志训的衣角,手指骨节因为过于用力而泛了白。

“好。”朴志训点了点头,最后一次了,我们好好的告别,在哪里开始就在哪里结束吧。

他踮起脚尖,轻轻地吻上了赖冠霖的侧脸,当年那个满是奶味来的你已经长成了现在帅气的男子汉,真好,我们以后都会过的很好,会在最顶端的舞台相见的,再见了。

005

赖冠霖一直不知道,他送给朴志训的纸条在他被朴志训拒绝的那天被送回到了他的身边,那张夹在他床板间的字条背面是某个人没有说出口的心意,“你是我路上最后一个过客,最后一个春天,最后一场雪,最后的一次求生战争。”

他大概再也不会知道了。

END


评论(13)

热度(62)